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認識潭子 > 地理環境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地理位置

 

 

 

本區北接豐原區與神岡區為界,東鄰臺中大坑風景區,西連大雅區,南界北屯區。

 

 

全區面積計為25.8497平方公里。

 

 

本區現轄有十六個里,在本區東邊新田、聚興為靠山之里,由於有第二中豐公路(豐興路)貫通南北,為豐原區至北屯區之公路,該二里以前轄地多為台糖甲地,近來工商投資國宅的興建,及慈濟醫院、常春藤中學、華盛頓小學的設立,臺中地方法院簡易庭於聚興里設立,使本區近二里建設快速興起,南邊現頭家、家興、家福、頭家東里,為本區生活圈,人口居住稠密,另福仁、潭陽、潭北、潭秀等里原為潭子區中心之村里,由於都市計畫甘蔗崙重劃區使甘蔗里、東寶里逐漸取代潭子市區中心,另大豐里、大富里區域內亦有大型公司如矽品,也逐漸繁榮,倚北之嘉仁里及栗林里緊鄰豐原區亦構成大豐原生活圈重要的一環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12-0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3-05-2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潭子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7689